11月22日,长春新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吉林青年全面助力长春新区发展启动活动”,3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1217.6亿元。北京汉栎、陕西恒通等省域外企业落户长春新区,生动演绎了“投资已过山海关”的精彩华章。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不仅有东北亚国际物流枢纽及国际商贸合作区、中国铁建临空配套与产业园等总投资超百亿元的重大项目,还有北湖新兴产业园、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基地、富晟李尔扩能及生产配套等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产业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领域;不仅有智慧路灯生产基地、汉栎机器人制造、医药包装材料等科技含量高的创新类项目,还有中俄国际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园暨国际生鲜小镇等贸易平台项目。这些项目将助长春新区打开国际贸易市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加快建设长春国际港和国际空港增添新的活力。

  现场签约的晰晰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雪楠表示,选择在长春新区投资兴业,不仅是看中长春新区的交通优势、区位优势、科技创新优势,更重要的是长春新区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优越的营商环境。比如,项目签约后,长春新区会指定专人负责协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保障项目早开工、早建设。企业希望与长春新区携手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签约是长春新区以“三抓”促“三早”,深入推进落实省、市“招商引资专项攻坚”“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把“冬闲变冬忙”,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的务实举措。时值长春新区跨越发展的重要阶段,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提振信心、坚定信心、激发干劲。长春新区始终坚持“项目立区”“项目为王”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今年年初以来,华为研究院及创新中心、西安交大3D打印、冰岛生物医药等重大战略项目纷纷落位,并在长春新区的有力推动下进展顺利。

  下一步,长春新区将为集中签约项目提供全方位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按时开工、按计划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当天,长春新区还与团省委签署合作协议,未来,长春新区将与省青联携手拓展合作交流,强化招商引资,引进一批科技人才和创业团队,助推长春新区实体经济焕发新活力。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