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总体安排,为使长春净月高新技术开发区辖区内各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规范、有效开展,净月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各发起部门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对“校园及周边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

  11月15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局、民政局等部门,对长春净月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岳学校校园及周边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此次抽查是首次采取“横向联合,纵向联动”的方式,集中组织开展的一次多部门联合行动。行动前,由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组织召开抽查联动部署会,帮助各抽查项目牵头单位联络其它成员单位,并对抽查的时间、地点及具体环节进行详细部署。

  抽查当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2个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余人,对华岳学校周边的9户市场主体进行检查。各单位依据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对餐饮服务经营者日常经营行为、学校卫生、托幼机构卫生工作、特种设备的使用等34项联合检查事项清单进行全方位检查。

  截至11月15日下午,各部门顺利完成对华岳学校校园及周边的抽查工作。下一步,各部门将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录入检查结果,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向社会公示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确保本次联合抽查行动取得成效。

  (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