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快递业务量再创历史新高。14日,记者从长春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长春市已顺利度过快件出港高峰,进港峰值预计出现在17日。

  记者了解到,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揽收快件达5.35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长春市邮政、顺丰等13家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进港快件达到近170万件,出港快件达到近103万件,各分拨中心操作量为近384万件,目前,已顺利度过快件出港高峰,进港峰值预计出现在17日。

  “预计20日前,长春市邮政、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情况,近日雨雪天气也将影响快件作业。”长春市邮政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合理使用邮政、快递服务,及时关注和了解本地区快递公司提示信息,对可能出现的服务异常给予理解,对“快递小哥”给予包容和关怀。如遇邮件、快件破损,并明确属于邮政、快递企业责任且未及时赔付的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可拨打各企业或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电话,或进入长春市邮政管理局网站依法维权。长春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电话:88512305、88612305。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