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2019净月文创会集暨净月全域旅游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吉林省广告产业园区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由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旅游局、吉林省广告产业园区和长春吉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域200余家文旅企业共同参与。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心锐,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旅游局局长洪兵兵,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长春大学网络国学院、网络安全学院院长金海峰,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处长麻明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赵心锐与其他四位嘉宾共同走上主舞台按下手印,与参会企业一同见证了净月全域旅游发展联盟的正式成立,并由赵心锐向联盟发起单位代表颁发了证书。

  此次全域联盟的成立,旨在以“全局思维•全域打造”理念,进一步挖掘净月区域特色,整合净月区域资源,结合净月区域文化,构建净月全域旅游格局。联盟将以前瞻的视角、开拓的视野、创新的思维,搭建文化旅游产业及创业创新融合发展的新平台。实现资源全域整合、产品全域优化、市场全域营销,助推净月经济提速与发展。

  活动现场还有大批文创企业以及手工艺者展示其带有长春本土文化特色。

  大马设计汉写文创的小白介绍说,她们带来了很多独具创意的文创产品:“这个杯垫它是一系列的,我们是根据枫叶的独特性,因为我们知道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所以我们用这样的一个理念,还有这样的一个想法,然后做了这样一套的杯垫,用这样的几何形,不同的颜色来给它做成了一套。”

  活动现场,金海峰做了《从文化视角看旅游》的主题报告,他表示,“文化和文旅可以视为一个概念。因为文化不仅仅有它静态的文,还有它动态的化,那么从文化的角度说旅游,我们强调文旅融合,我们强调文化自信,其实是因为我们这个社会经过百年的努力,发展到了文化为主的这个时期。”

  其他三位与会行业专家及业界翘楚也共同为新文旅的发展把脉,带来了精彩分享,让大家对净月全域旅游的未来充满信心。

  洪兵兵表示,文创会集将作为一个长期的文创产业来培育,每年都会找设计师做征集设计和发布,把适合市场需求的、满足游客需要的、创新引领的产品推放到市场中来,让旅游产业的全要素更好的释放新动能。

  主办方透露,此次全域联盟的成立,必将集合更多文旅新力量、以多产业融合的“大旅游”新思维,打造绿色化、生态化、多元化的文旅新业态,助推新平台、新融合、新机遇、新净月的崛起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