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场大雪,长春的晚高峰路面变成大型停车场。那场面闻者落泪,见者发愁。网友纷纷吐槽回家的路也太难了。

  经历了昨晚的堵车,14日早上很多朋友选择了公共交通出行,结果并不太顺畅。

  网友吐槽地铁安检用了20多分钟,还以为自己要登机了呢?

  但出乎大家意料的是,长春14日早高峰的路况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拥堵。

  有的比平时还快了,这是为啥呢?

  原来在13日深夜,雪停后,长春市环卫部门随即展开清雪作业,易打滑路面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从13日晚间开始,环卫部门派出了各类作业车到城市的各个路口、干道进行清雪工作。其中,长春市朝阳区环卫部门为保证次日早间交通顺畅,出动了150人和120辆清雪车到现场作业。清雪过程中,使用液态融雪剂除冰、雪滚车清雪,确保早高峰之前,途经车辆行车安全。

  2019年长春市清雪方案目前已经下发到各城区、开发区,环卫部门会根据降雪的实际情况调整清雪方案,保障长春市交通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这两天还得有雪

  无论是穿衣、开车都要做好准备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阴,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雪,四平、辽源、吉林南部、延边有小雪。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今天白天东部地区最高气温为-7~-5℃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4~-1℃;今天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3~-9℃,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今天夜间最低气温:-11℃。

  来源:综合自吉视通客户端 微信朋友圈 新浪微博

  记者:丛龙静(公共·新闻频道) 董昭廷(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