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适时南航转场前夜,长春机场迎来了今冬的第一次降雪。为保障航班正常及南航转场安全、平稳、顺畅进行,长春机场各运行保障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服务品质,全力保障运行安全。

  根据天气预警,长春机场各单位提前做好应对雨雪天气准备。11月12日23时,长春开始出现降雨,气温骤降, 13日6时开始降雪。13日5时36分,机务工程部对航空器表面情况进行检查,开始实施除冰工作。截止到21时,机场共计航空器除冰87架次,其中慢车除冰68架次,原位除冰19架次。空港服务公司检查主要路段情况,摆放提示牌,并在高架桥上下倾洒除冰液,加快清扫,保障了路面畅通。地面服务公司提前布置,为早航班开放急客柜台,对晚到旅客快速办理乘机手续。针对高速关闭的突发情况,地服公司和空港公司协调联动,做好旅客提示,增派专员协助无法成行的旅客办理退改签。为防止旅客行李被浸湿,地面服务公司严格执行“行李站起来”服务标准,及时清理行李上的积雪,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在此次极端天气保障工作中,长春机场面临着南航转场、机坪运行优化等诸多挑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彰显使命担当。14日,长春机场计划执行航班283架次,进港航班143架次,出港航班140架次,长春机场运行正常。

  (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刘静波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