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已成为当今社会普遍关注且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完善长春市养老服务体系是经市委常委会议讨论通过,列入长春市政协2019年协商计划的重点议题。14日,长春市政协召开完善长春市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协商会。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长春市民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一直以来,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发展,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发展理念。目前,全市基本建立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吕刚、崔月琴、李洪军、陈海涛、张文彬等5位委员、专家围绕促进机构养老服务发展、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构建医养结合体系、促进智慧养老服务发展、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綦远方指出,我国正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不再仅是家庭内部的事,还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加快构建和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已经成为现实和未来的需要。

  綦远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养老服务工作当作改善民生、助力幸福长春稳步向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认真思考,吸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逐步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养老服务标准化。要形成合力,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老年群体。长春市政协将与各部门一起努力,积极建言,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长春市副市长吕锋到会听取了委员的发言,并高度认可这次协商活动以及委员和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表示将充分采纳意见建议,并转化到政府实际工作当中。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郝肖峰、秘书长蔡延斌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陈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