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更好地保护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提高景区品质,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4日零时起,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将正式禁止机动车入园。

  为了保障净月潭景区全面禁车后游客乘车需求,净月潭景区建设观光车停靠站点18处,购置电动观光车100辆,其中观光游览车50辆(额定载客23人),自驾观光车40辆(额定载客4人25辆,额定载客6人15辆),清洁能源中巴10辆。观光车票价为每人每次10元,当次有效,中途下车车票作废,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票,自驾观光车须执有驾驶证方可租赁,票价为4座车每车每小时100元,6座车每车每小时150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标准计费,每车押金500元。现金、微信、支付宝、银联付款方式均可。

  贴心服务保障无忧 净月潭服务再升级

  净月潭景区在18公里的环潭公路上安装了636个造型优美的路灯,路灯实现照明、监控、WIFI及广播等功能,路灯上外挂广播324个,WIFI196个,摄像探头421个,其中具有人脸识别、360度旋转、远近调节的功能的球机预计安装34个,摄像头均可以实现24小时红外线监控,实时对景区重要景点、道路进行监测。

  净月潭景区目前设有售卖商亭16个,分别分布在景区各主要景点,包括女神广场、荷花垂柳园、大坝西、大坝东、溢洪道、黑松林、小森林浴场、景区西门、森林浴场等位置,主要售卖零食、饮料、玩具等。商品定价采用市场定价的原则,明码标价。

  净月潭景区目前设有450个分类垃圾箱,每个垃圾箱分为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类,分布于景区环潭路、木栈道及各景点的沿途和周边,环潭路及木栈道沿途按照100米左右距离设置垃圾箱。

  净月潭景区原有11座水冲厕所,其中包括正门女神广场1座3A级旅游厕所。2019年净月潭景区全新购置46座移动厕所,分布在景区各主要景点。为了配合禁车工作,又修建了8座3A级装配式旅游厕所,不日后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