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立体式交通 净月潭品质再升级

  净月潭正门立体停车楼位于净月大街以东、游客服务中心以南,共设有1375个停车泊位,来自净月大街双向的车辆可以通过景区正门前可进入停车场。停车场设有5个进口,7个出口和7个人行出入口。

  净月潭正门地下机械立体停车场位于净月潭景区正门入口处西侧,占地面积24810平方米,地面为车行出入口及景区配套商业部分,地下为1806辆三层停车库,共设计了两个车行出入口,和一个人行出入口。

  净月潭西门公共立体停车场正在建设中,项目位于净月潭景区西门,东临轻轨沿线,南测临近轻轨净月车场,占地面积7764平方米,西门停车库采用垂直升降类机械立体停车设备,总车位769个。

  此外,净月潭正门地下过街通道,东邻净月潭正门机械停车场,西邻轻轨沿线,横跨净月大街,紧邻净月潭公园轻轨站,以提高行人过街安全度,提高机动车道通行能力为设计理念。结合停车场、轻轨站、净月公园入口的位置,满足日常行人及游客的通行要求。正门地下通道东西两侧均采用双向出入口,通道净宽为7.5m,每个出入口设置2部扶梯、一部楼梯,共8部扶梯、4部楼梯、并设置2部无障碍电梯,满足人流日常通行的需求。

  沉浸式体验新感觉 净月潭景点再升级

  净月潭音乐喷泉水舞灯光秀位于净月潭正门入口处女神广场,以净月女神雕像为中心点,以环岛沿路为边界进行整体设计,采用声光电等多维度融合技术,为春城市民在夜间增添一份美轮美奂的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净月潭喷泉水舞灯光秀共包含三大部分:音乐喷泉、灯光秀及水幕电影。水幕电影共分为“天、地、人、和”四个篇章。“天”,讲述净月女神与净月潭的传说。“地”,描绘净月潭四季变换的独特美景。“人”,彰显长春城市魅力,歌颂长春勤劳的建设者。“和”,弘扬国家主旋律,谱写美美与共的新时代篇章。

  为了更好地完善净月潭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景区旅游服务品质,景区对环潭公路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净月潭环潭公路全长17公里,是目前东北最长的彩色景观公路。景观公路用颜色来区分人行道与车行道。靠近净月潭水域一侧为2米宽的橙色人行景观公路,靠近山体及森林一侧为黑色清洁能源车行景观公路。净月潭环潭公路用不同颜色的沥青铺设路面体现了以生态为本的环保理念,致力于打造以慢行交通为特色的旅游交通系统,彻底实现人车分流。

  净月潭木栈道工程分为五期建设,未来实现环潭分布,目前已经建设完成四期工程,累计全长14公里,木栈道亮化工程设置为每10米安装一盏地灯,上下台阶处地灯数量略有增加,完成1500个亮化地灯,方便市民游客在夜间徒步行走。

  (来源: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