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零时12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长春市妇产医院迎来今年第一个自然分娩的“国庆宝宝”。看着可爱的宝宝,助产士金金全然忘记了夜班的忙碌与劳累,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亲手迎接新生命,我感到自豪。”金金说。

  十一当天,长春市妇产医院的手术室内还上演了温馨的一幕。产妇路女士需要做剖宫产手术,但她非常渴望看国庆盛典。麻醉科主任李莉和产科六疗区主任温秀华得知后,经过认真商量,基于产妇状态较好,决定用手机为产妇直播阅兵式。这一举动让路女士非常感动。整个手术从准备到完成的30多分钟里,路女士状态极为平稳,她非常感激妇产医院的人性化服务,让她缓解了手术的紧张情绪。

  “为了保证国庆节期间孕产妇生产安全,我们医院做了很多准备。”长春市妇产医院副院长阴春霞表示,医院在节前开展多次急诊急救演练,对临床科室进行质控检查,加大人员投入力度,特别组织了由医院专家和骨干医护人员组成的两个应急小分队以及由麻醉科、分娩室和新生儿科组成的12人协作小组,共同防范和预防突发事件,全力确保急、危、重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据统计,10月1日至5日,长春市妇产医院共迎来189个新生儿,其中1日出生57个新生儿,比去年同期多24人;抢救心衰、双胎早产等10余位重患产妇,目前状况均良好;急诊室夜班5天共接诊430余名患者。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菲菲 通讯员赵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