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长春市政协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媒体开放日活动。中直、省直、市直新闻媒体,香港媒体驻长机构,以及部分网络媒体受邀参加活动。

  此次展览由全国政协办公厅、长春市政协主办,于9月11日到10月20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展览地点位于长春雕塑博物馆。展览主题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是集国旗国歌国徽诞生历史、长春解放历史、长春市政协发展历程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展览。

  据参与布展工作的长春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历史文化学者曹冬雁介绍,展览旨在全市集中开展一次生动的国史、城市史、政协史教育,从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新时代不忘初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在展览现场,媒体记者们一路走一路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展览通过展板展示、艺术装饰、音像播放等多种形式再现历史,大量的历史资料及实物让人深受触动。

  “我将个人收藏的55件红色文物在本次展览中展出。”长春市政协委员、长春红色情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东表示,将红色文物向社会各界人士展示,助力革命精神的传递、红色文化的弘扬让他很荣幸。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陈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