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记局长召开打击“性侵色痞”现场办公会 史记局长召开打击“性侵色痞”现场办公会

  为高效开展打击“性侵色痞”专项工作,4月21日上午,史记局长在文化广场地铁站会议室接续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深入研究细致部署打击公共交通工具上涉乱“性侵色痞”违法乱象。会议决定成立打击涉乱“性侵色痞”工作领导小组,史记局长亲自挂帅任组长,公交派出所黄伟华所长、庆丰路地铁派出所马列所长、红咀子地铁派出所刘大任所长、世纪大街地铁派出所邱军所长、西湖路地铁派出所王相军所长为小组成员。史记局长指出,涉乱“性侵色痞”违法行为是公共交通工具上普遍存在问题,派出所是除恶治乱的“桥头堡”,要打出成果,速见成效。要做到八所联手,协助配合,“一方有警、八方支援”。攻坚“五个一批”:即梳理一批涉乱“性侵色痞”重点线索,侦办一批公共交通工具上涉乱“性侵色痞”重点案件,打掉一批涉乱“性侵色痞”重点分子,摧毁一批涉乱“性侵色痞”犯罪势力团伙,推进一批平安公交地铁样板线路,打造“平安长春”建设样板单位。

  史记局长强调,涉乱“性侵色痞”违法行为具有因果关系明了的特点,取证时要注意搜集相关视听资料,讲究询问策略,注意规避被侵害人的“难言之隐”,抓住证据固定重点,科学运用“常规打、潮头打、靶向打、交叉打、回头打”“五打战术”,打出声威,打出亮点,办成铁案。

 分局信息研判小组民警在工作 分局信息研判小组民警在工作
“性侵色痞”赵某于“性侵色痞”赵某于

  2019年4月25日,被侵害人刘某报警称:24日晚8时16分左右,其在地铁一号线胜利公园站A口上行扶梯处,被一男子以裸露下体的方式进行猥亵。接到报案后,史记局长立即部署专案组多侦同步,采取各类技术手段查清查实违法犯罪事实。不久,犯罪嫌疑人赵某于进入警方视线。专案组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该犯反侦察能力极强,故意多次绕路企图逃避打击。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根据分局信息研判小组提供的研判信息,民警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侦查,于4月26日上午8时许在火车站北站广场成功将“性侵色痞”赵某于抓获,该犯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予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赵某于的落网,成功打响了公交分局打击涉乱“性侵色痞”违法行为的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