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了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区规划修编(2018—2030年)批前公示,对长春高新区到2030年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以及发展规模等作出详细规划。

  规划期限

  本次规划期限为2018年-2030年,其中:近期为2018年-2025年,远期为2026年-2030年。

  规划范围方面

  规划范围依照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行政辖区及其规划管辖范围进行划分。其大致范围为西起长沈铁路,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比邻,东至卫明街,并与南关区隔永春河相望,北起电台街、卫星路,南与永春镇接壤,辖区总用地面积为51.93平方公里。

  发展定位

  传统产业升级、开发区职能转型的示范区一一传统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工业产业为主的开发区向综合城区转型。

  长春市西南部生态宜居的综合性城区一一长春市西南部重要门户、职居平衡的综合城区。

  发展规模

  规划确定近期至2025年,常住人口规模达40万人左右,远期至2030年,常住人口规模达50万人左右。

  规划确定近期至2025年,城市建设用地为43平方公里左右,人均城市建设用地107.5平方米。

  远期至2030年,城市建设用地为46.38平方公里左右,人均城市建设用地92.8平方米。

  空间结构

  本次规划预计在期末形成“一轴、两带、四核、六区”的分区建设空间结构,对单元总面积、工业用地规划、绿地规划以及公共设施建设作出全方位优化。

  未来的长春高新区将成为传统产业升级、开发区职能转型的示范区及生态宜居综合性城区非常期待!

(来源:长春新区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