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对长春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经费投入、政策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情况。

  “走访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强,自主知识产权的占比非常高”“科技创新是主线,更是现阶段民营企业的生命线”“要把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变为有力度、有作为的行动”……座谈会上,在听取长春市科技局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对长春市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还进行了热烈讨论。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调研组建议,科技创新任重道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牢牢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牢牢把握集聚人才大举措。特别是要增强人才的吸引力度,做好人才使用、培养、引进等工作,着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增强科技创新的智力保障。同时,要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示范、平台载体建设等科技创新政策,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着力改善企业创新环境,在全社会形成支持科技创新、服务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让科技创新引领长春发展。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