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长春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已进入临战状态,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对城区防汛重点隐患部位的再排查、再整改工作,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所有隐患部位,均落实专人值守布防,物资设备提前进场。

  12日,长春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城区防汛调度会,提出以下要求:

  各城区、开发区要重点对辖区地下室、低洼住宅区、地下车库等查清情况,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长春市建委要加强在建工地检查、管理和道路积水隐患位置布防。

  长春交警部门要以雨为令,提前上岗,对积水较深路段果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长春园林部门要及时清理枯枝枯树,并督促南湖公园、长春公园等具有调蓄功能的景观水体提前进行放流。

  长春市城管局要加强对户外广告牌匾的管理,提前消除安全隐患

  长春市人防办、地铁公司要做好出入口防汛管理,防止发生倒灌

  为应对台风“利奇马”,长春市城区防汛办根据历次降雨积水情况对积水比较严重的位置进行了统计,市民在强降雨天气出行时,一定要加强注意。

  39处严重积水点位置

(记者: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