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在“万人助万企行动”中,充分了解企业紧缺高端人才的困境后,16日,在长春市人才中心的组织下,8家有高层次人才需求的企业与入驻中国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园内的8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共谋招才引智之策。

  对接中,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长春新基管业有限公司、吉林天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有高层次人才需求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的企业发展状况和对高端紧缺人才的迫切需求。各自表达了对市场营销类人才、高端管理人才、技术型人才、软件管理人才、公共安全类人才和康复行业人才等高端紧缺人才的需求,并就异地异国人才引进、外地分公司招聘、人才培训、高端人才阶段性流失等方面提出了各自面临的困难。

  在了解企业诉求和困难疑问后,长春市人才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都新大瀚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长春锐仕方达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长春龙天华尔人力资源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等8家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代表,就园区目前人才服务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做了简短的介绍,就企业人才需求、人才供需矛盾、人才薪酬设置、人才与企业文化匹配度等问题为企业提供了专业、合理的建议,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逐一解答。

  目前,市人才中心已建立起“万人助万企行动”微信服务群,通过线上渠道建立长效沟通机制。

  长春市人才中心主任宋堃表示,下一步将通联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上下游全链条,为驻长企业提供社会保障、劳动仲裁、招才引智等一系列全方位服务。继续为有需求的企业搭建对接平台,组织市里有高层次和紧缺人才需求的优质企业赴异地招才引智,帮助更多的企业获得更多的人才服务资源,实现人才梯队的良性建设,实现本地企业的飞速发展。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温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