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来到九台区波泥河街道茂林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村文化广场,长春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与茂林村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员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随后,大家分组走进25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贫困户徐维力和老伴儿患有冠心病、腰间盘突出、白内障等疾病,女儿刚去世不久。徐维力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帮扶,“我不能总靠救助,平时也在村里打扫打扫卫生,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

  贫困户王亚贤有3个子女,都在上学。前来慰问的党员干部鼓励她要笑对生活,勇敢渡过难关,早日把孩子培养成材。

  当天,大家还实地参观了东北袜业九台茂林缝制分厂、吉林茂林农工商发展有限公司食品加工厂冷库,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村民打工及贫困户分红等情况。茂林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凤明介绍,长春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包保前后,村容村貌及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村里不仅修建了养牛场、冷库和一条2.5公里的环村柏油路,还解决了榛子产业园的机井问题,使村里的产业项目收益得到保证。

  下一步,长春市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从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巩固提升扶贫成果,让昔日的贫困村变成文明富裕的小康村。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