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长春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申请病退(退职)人员劳动能力鉴定报名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截止。

  可申请病退(退职)鉴定人员包括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国有改制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人员;持有残疾人联合会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并需满足以下条件:到2019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以档案最早记载为准)。其中,申请退职的,不受年龄限制。缴纳养老保险费(含视同缴费)满15年。持有有效的诊断证明、按照医疗机构病历管理有关规定复印或者复制的检查、检验报告等完整病历材料。

  此次病退(退职)鉴定采取统一组织、公开实施、集中鉴定的办法,申报疾病不超过三种。申报需由本人申请,用人单位、档案托管机构或者社区审查同意,经市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初审(五个县市区由县市区人社局进行初审)后统一组织鉴定。报名后无故不参加鉴定的人员两年内不得再次报名。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温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