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市民出行和城市运转作出贡献的出租车驾驶员,有了首个高质量、高标准的“的哥之家”。1日,位于长春市深圳街与浦东路交会处北侧的长春市出租车驾驶员服务保障基地正式投入使用,这里将为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免费提供停车、休息、如厕服务,同时提供就餐、维修、洗车等便利服务。

  紧邻深圳街的一栋彩色五层建筑就是长春市出租车驾驶员服务保障基地,该基地由长春市出租车协会、金达洲集团共同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这里有可同时停放400台车的立体停车场、能容纳100人同时就餐的美食广场、全天可供200名驾驶员短暂休息的休息室,面积100平方米的卫生间……位于地下一层的3个维修工位,日均可维修车辆150台次;其它楼层配有2台全自动洗车机和4个自助洗车工位,全天最大洗车量可达1000台次。随着基地建设逐步完善,这里还将提供办理服务监督卡、交通违章查询等服务及各类相关培训。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李秀薇 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