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音喇叭扰民、堆放物影响出行、路面塌陷……这些问题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针对长春市民在“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的这些问题,相关部门迅速查实并解决。

  大喇叭很快“闭嘴”了

  近日,市民侯先生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皓月大路与绿化街交会处的一家串店,每天下午4点用高音喇叭放歌,一直持续到很晚,非常扰民。市公安局得知情况后,立即责成绿园区分局进行处理,和平大街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发现情况属实。民警当场对店主进行告诫,要求其守法经营,严禁扰民,否则将依法予以处理。大喇叭很快“闭嘴”了。

  商场门前的环境整治了

  近日,家住绿园区的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位于春城大街上的娜奇美及百家利商场门前,每天都聚集着很多小商小贩,造成周围环境脏、乱、差。绿园区政府得知情况后,组织正阳街道办事处、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对两家商场门前的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清理占道堆放物6货车,当场查处烤冷面手推车五台,烧烤用传统炉具两个,与交警配合清理占用停车泊位及其他公共空间的僵尸车10台,拆除违法简易木棚子1个及违规高空牌匾6块。

  路面塌陷处处理了

  近日,家住普庆路与建设胡同交会处附近的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普庆路与建设胡同交会处不知什么原因,路面塌陷出一个大坑,已经影响到来往车辆的通行。朝阳区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责令区住建局派人前往处理。经查,此处塌陷是因地下排水管线出现渗漏造成的。区住建局第一时间联系市维管中心,市维管中心排水队伍对渗漏位置进行维护,对塌陷处进行铺垫。现已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袁 迪 通讯员 许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