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机关,走进企业……连日来,长春市助企干部带着热情、怀揣干劲走进包保企业,调研产销经营,掌握发展需求,落实市委部署,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我们将秉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给企业增添任何麻烦’的原则,与你们保持紧密联系,倾听你们的诉求,并建立问题清单,做好跟踪反馈。”日前,长春市科协“万人助万企行动”第一队两个工作组先后走访6户企业,工作组成员表示,针对企业提出的一些需求和困难,他们将结合部门职能及优势积极协调解决,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将逐级上报。企业负责人表示,“万人助万企行动”传递了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希望此次行动能够持续开展,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日前,长春市应急管理局30名助企干部分成10个工作组,与包保的30户企业进行了对接。在吉林省正泰肥料有限公司、长春市晟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该局主要负责人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实地踏查,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针对助企服务行动,该局制定了“三张表”,即企业基本情况表、企业需求情况表及包保服务企业工作情况表,重点列出企业面临的问题。同时,该局还在官网开设了“万人助万企服务行动”专栏,营造服商助企舆论氛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温斯琪 胡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