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中旬以来,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开展了林业和园林系统乱象整治行动,从园林工程管理、园林质量提升、公园管理等方面入手,大力整治乱象,让城市更加美丽。

  “林业和园林系统乱象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及时发现并处置了一些问题,涉及林业和园林的乱象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据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刘宏介绍,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他们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林业和园林的乱象问题,将整治行动与长春市城市环境提升和林业园林管理专项治理紧密结合,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并持续加强监管、查缺补漏,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乱象不整改不收兵。

  整治行动中,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始终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坚决整治不按图施工、不严格组织工序和施工作业面脏乱差问题,严厉打击恶意竞标、暴力围标、强揽工程违法行为;强化日常巡查和养护,坚决整治公园及街路枯死危树清理不及时、树上有悬挂物、绿地内卫生差等乱象;强化管护措施,坚决整治公园环境卫生脏乱差、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以及踩踏公园绿地等不文明游园行为;加大宣传和保护力度,严厉打击盗伐林木、私开乱垦、滥占林地(湿地、草原)、非法狩猎及收购、销售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林业和园林系统乱象整治行动已经取得实效,其中,长春公园联合所在辖区公安、环保部门规劝跳广场舞的群众,解决了噪音过大问题;胜利公园北门西侧部分违法建筑已经拆除;对儿童公园门前卖冷饮的商贩进行了规范。

  管理者说

  市林业和园林系统的干部职工将勠力同心,全面整治林业和园林系统乱象,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坚决铲除违法利益链条和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为打造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作出不懈努力和更大贡献。

  ——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