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很多市民反映,长春多个商圈主要街路上设置了停车收费公示的牌子。5月21日,记者对长春市黑水路、光复路、崇智路、桂林路商圈进行走访踏查,得知这些商圈内个别街路停车位确实将收费并将全面实现二维码支付

  光复路商圈

  居民称去年曾有人安装地磁感应装置

  21日9时,记者来到长春市光复路商圈,看见了一个蓝色的长春市路内泊位停车收费公示牌,停车收费范围为光复路(亚泰大街—陕西路)。收费依据、收费时段与收费标准为空白。

  周边居民表示,并没有注意这个公示牌立了多久,但是早在去年,就发现曾有人在这里安装地磁感应装置。同样的牌子在南京大街上还有一处。在对黑水路商圈的走访过程中,也发现了收费公示牌。

  崇智路商圈

  工人5月10日起为停车泊位刷新编号

  随后,记者来到崇智路商圈。分别看见了崇智路(永安路—光明路)建和街(西安大路—北安路)的收费公示牌。走访这里街边门市,店主均表示对未来将收费的事情并不知情。一零食店店主表示,这里停车一直以来都是难题,所以他上班从来不开车,如今收费了,希望可以改善这里停车困难的状况,如果有好转,自己会选择驾车上班。

  同时,通过走访发现,收费街路上的每一处停车泊位,都被新刷上黄色的编号,西安大路与建和街交会处,恰巧停着一辆写着“路障工程”的车辆,车内工人表示,他们从5月10日开始新刷编号,至于何时正式收费,他们不清楚。

  桂林路商圈

  桂林路两侧均为收费停车位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桂林路商圈,这里的收费公示牌较多。其中,桂林路(牡丹街—人民大街)的收费停车位最多,桂林路两侧的车位都被新刷了黄色的新编号。

  百汇街与隆礼路交会一美发店工作人员表示,曾见过收费工作人员在街路上熟悉收款机器。“我看他们就是扫描车牌照,也不知道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可能今天一会儿一场雨,他们就没有过来,反正还没有正式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