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各助企单位和部门在“万人助万企行动”中,各司其职,积极行动,汇总分析情况和问题,扎实有力地推进工作。

  17日上午,长春市科技局助企工作队第四工作组一行5人来到吉林亿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亿联银行在助企活动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调研。调研中,工作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认为亿联银行将科技与金融紧密融合,是我国互联网金融这一新兴业态的领军企业,并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大力推荐,争取使企业早日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同时将积极推进企业与长春科技金融中心深入合作。在“万人助万企行动”中,长春市科技局组建了由4名局级领导、8名业务处长、32名机关干部组成的4个工作队、8个工作组,深入28家企业对接,仅两天就完成了第一阶段对接任务,对接走访率100%,并梳理出6大类55个问题。

  16日下午,长春市委网信办邀请人民网、新华网等11家驻长中省直网络媒体负责人,就全市“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网上宣传推广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集众智策划主题宣传报道,为“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助力全市中心工作。通过现场交流,各驻长中省直网络媒体明确了宣传重点与方向。人民网、新华网将深入挖掘“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对于长春经济转型、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实践意义,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凤凰网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海外推荐长春,拓宽对外宣传渠道。各媒体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对接网络宣传工作,用更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引导广大网民关注长春项目设计、企业发展,在长春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发挥好网络媒体的作用。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胡晓琼 张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