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最近一个月,很多市民都会在长春主要商圈看见蓝色的“哈啰”共享单车;同时,也有很多人目击这些单车被暂扣的过程。

  对此,长春市市容环卫局市容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单车未经过相关审批手续,如此乱放在街路是不可以的,需要单车方来缴纳罚款。

  频有“哈啰”共享单车被暂扣

  5月17日,长春本地微博博主@长春微视点发布微博反映,“网友:今天在长庆街,城管正在收单车,问城管为什么收,城管说:哈啰单车没有长春投放许可,所以现在看到一辆扣一辆! ”

  随同文字的图片上,可以看见蓝色的共享单车被圈在警戒线内,一张白纸上写道,“扣押车辆,勿动!”

  其实,“哈啰”共享单车被暂扣的现象,从4月中旬便时有发生。

  4月14日,多名网友反映,长春重庆路上出现“哈啰”共享单车,4月17日,便有多位网友反映,在朝阳区看见执法人员扣留了该共享单车,两天内便被扣留了200辆。其后一段时间,微博中也出现过类似内容。

  市容部门:需要单车方交罚款

  19日,长春市市容环卫局市容处相关负责人说,“哈啰”共享单车投入长春,没有相关审批,因此它没有固定的停放位置,这属于乱停放的行为,需要被暂扣。“目前我们全市执法人员,看见该单车,都会进行扣留。”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希望共享单车方来接受处罚,之后可以把被暂扣的车辆带走。同时,他也呼吁广大市民,看见“哈啰”共享单车请与各执法大队反映。

  来源: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常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