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长春市长刘忻会见了来长访问的韩国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长权九勋一行。韩国客人此次来长主要是深化与长春市的经贸交流,寻求双方合作良机,共同推动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

  会见中,刘忻首先代表长春市委、市政府对权九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韩国是中国的近邻,经济互补性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韩双方发展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长春作为东北亚区域地理几何中心,在人才、产业、语言等方面与韩国合作基础良好,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在未来发展中,希望长春与韩国共同推进两国合作机制与平台建设,建设好中韩产业园;同时,推动双方在装备制造、电影、食品、医疗等产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为推动中韩自由贸易区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刘忻感谢韩国企业多年来为长春发展所作的贡献,他希望今后更多的韩国企业家来长投资兴业,把更多韩国优势资源引入长春,进一步扩大双方交往范围,深化友谊,不断开创双方合作新篇章。

  权九勋说,今年,韩国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特别是东北地区的合作交流,鉴于双方在长春的良好发展,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服务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发展,共谋未来,实现互利共赢。

  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林秉镇,长春市领导贾丽娜、何泉秀参加会见。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秀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