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长春新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成立大会,并举行政务服务中心揭牌活动,动员全区上下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精心培育富有新区特色的营商文化,以一系列创新、扎实的举措,迎接营商环境新的春天,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是长春新区实现“一年新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大跨越”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关键一年,新区高标准设计出台了《长春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结合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同步制定了《长春新区2019年营商环境“六新”行动方案》,明确了6方面28项具体任务。提出在审批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平台创优”上呈现新气象,在降本减负上取得新进展,在服务水平上实现新提升,在环境打造上取得新成效,不断为吉林省和长春市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会前,举行了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揭牌活动。该中心政务大厅设有128个窗口,可办理商事登记、办税服务、投资项目、社会民生、户籍治安、出入境及市政公用等30余个板块业务。未来,长春新区将对标高位,努力打造“环境最好、功能最全、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全国一流政务服务中心,为新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精细化服务。

  长春新区工商联(总商会)当日正式成立。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