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航站楼出发层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方便旅客抵离长春龙嘉国际机场,5月1日起,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航站楼出发层道路将实施限时停车交通管理措施。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孙志国介绍,机场航站楼前道路为旅客抵离机场上下乘客区域。行经出发层道路的机动车,在限定的时间内临时停车下客或装卸物品后,应当立即驶离。“机场大巴、出租车、网约车等接站车辆应当在到达层指定区域待客上车。”

  在航站楼出发层落客区域临时停车不得超过8分钟,其中包含机场一号路高架桥,上桥匝道口至高架桥下桥匝道口1.7公里区域。“机动车驾驶员应当按照交通标志的指示行驶。违反限时停车规定的,管理部门将依法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第九十条、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三条第二十项之规定,处以罚款二百元,驾驶证记三分的处罚。”孙志国表示,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应急救援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乘坐人数大于或者等于20人的大型客车不受限时停车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即日起至4月30日为试运行期,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鑫多 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