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是长春铁路运输中院及下辖的长春铁路运输法院、吉林铁路运输法院、通化铁路运输法院、白城铁路运输法院、图们铁路运输法院扩大案件管辖正式开始立案的第一天。8时30分,各铁路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有序进行诉讼指引,立案法官依法审查诉讼材料,详细解答当事人咨询,立案工作平稳、高效进行。截至16时30分,5家基层铁路法院共受理案件13件,立案审查13件,上述案件均为行政案件;接待当事人法律咨询25人次。

  一大早,多名行政诉讼当事人来到长春铁路运输法院等待立案,有因房产纠纷问题诉长春市国土局,要求撤销房产权属证书;有因房屋遮光问题诉长春市规划局,要求对因遮光贬值的房屋进行赔偿;有因举报奖励问题起诉长春市食药监局。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当事人有序立案,指导当事人填报信息,在认真审查当事人提供的起诉状等材料后,按照立案登记制的要求予以立案登记,并告知当事人将在7日内对案件受理情况予以答复。与此同时,其它4家铁路运输法院严谨、耐心的工作态度和高效、专业的工作作风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留下良好印象。

  (来源:吉林日报 崔岩 记者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