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前夕,47名心智障碍者和21名爱心市民摆摊卖货,50名爱心市民专程来逛摊,6支大学生志愿团队现场志愿服务,销售收入5000多元,募集雅喜爱天使基金2000元……在第五期小爱公益市集上,望着各项数据,喜爱帮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徐旭欣喜地说:“小爱市集汇小爱成大爱。”

  爱心市民朱城静带着3岁的女儿到现场,出售孩子闲置的玩具。“我将所得全部捐给天使基金,一是让孩子学会帮助他人,二是让孩子学会分享,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朱城静说。

  “去年孩子参加市集还需要我帮他收钱、卖货,今年孩子就能完全自己做,叫卖、售货、收钱、找钱……活脱脱一个能干的小老板,感谢市集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心智障碍者小旭的妈妈激动地说。

  “《长春日报》报道我们要举办市集的消息后,很多爱心市民打来电话,有的表示要来摆摊,有的表示要当志愿者,还有很多爱心市民看到报纸后特意赶到现场买货,市民的爱心激励着自己把关爱孩子的活动一直做下去。”徐旭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