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办事,大家放心也暖心。”提起德惠市国福肥牛餐饮有限公司的张兰吉,认识他的人都这么说。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多年来,张兰吉将诚实守信作为从业的准则和为人的根本,打造良心餐饮。日前,张兰吉被授予“诚实守信长春好人标兵”荣誉称号。

  “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必须要将心比心,自己尝了都不过关,怎么给顾客吃!”56岁的张兰吉性格爽快实在,从事餐饮行业12年来,他始终没有忘记最初的目标——让顾客吃的放心,吃的舒心。开业之初,张兰吉从员工素质、服务水平、营销技能、室内陈列等每个方面都精心研究,为顾客打造温馨的就餐环境。一些粗心的顾客曾把手机、钱包、衣物、文件等遗忘在饭店,张兰吉告诉员工只要发现物品必须帮顾客保存好,主动联系失主物归原主。“我们要用行动感染大家,让社会处处以诚相待。”张兰吉说,因为帮助顾客找回丢失的物品,店里挂满了表示感谢的锦旗。

  近年来,国福肥牛火锅店生意越来越好,在经营店面的同时,张兰吉不忘回馈社会,主动参加各类公益活动。2016年,张兰吉加入德惠市聚仁志愿者协会,慰问贫困家庭、关爱智障儿童、孝敬孤寡老人、救助失学少女,累计捐款捐物共计10余万元。2017年8月,永吉县发生洪灾,张兰吉还带领公司员工驱车赶赴永吉,送去6万元的救灾物资。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琳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