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布一提示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放假时间为4月5日0:00至4月7日24:00。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实行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高速公路将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收费站免费车道对小车不发卡抬杆放行。

  每年清明节期间,前去扫墓祭祀缅怀先人的市民较多,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祭祀交通环境,长春交警将放弃小长假休息时间,适当安排勤务,在长春周边殡仪馆及墓园疏导交通。同时,重点加强主要街路、重点路口、公路卡点等人员密集区的警力部署,并采取多项交通组织调整措施。

  周边殡仪馆及墓园绕行路线

  (一)市殡仪馆

  1、受吉林大路的洋浦大街口施工修路影响,吉林大路由西向东的车辆无法驶入洋浦大街向北行驶,为有效解决通行问题,共设计四条绕行路线:

  (1)吉林大路-东环城路-四通路-市殡仪馆

  (2)自由大路-东环城路-四通路-市殡仪馆

  (3)长春大街-长惠桥-惠工路-东环城路-四通路-市殡仪馆

  (4)北部快速路-东荣大路-长吉北线(102线)-安龙泉立交桥-洋浦大街-四通路-市殡仪馆

  2、四通路的洋浦大街至四通路东二胡同段实施西向东单向通行,其中在四通路的息园路至洋浦大街段单独开辟一条东向西车道,息园停车场车辆可直接驶入洋浦大街。

  3、常德路的洋浦大街至东二胡同段实施西向东单向通行,殡仪馆正门路的四通路至常德路北向南段设置公交车中转站。其中在常德路的殡仪馆正门至洋浦大街段开辟一条东向西的公交专用车道,仅供殡仪馆正门的公交车通行。

  4、四通路东一胡同的四通路至常德路段、四通路东二胡同的四通路至常德路段实施北向南单向通行,为车辆驶离通道。

  5、在殡仪馆周边开辟4处临时停车场地,共计可容纳停车约2650台。殡仪馆院内停车场(由四通路殡仪馆正门进入,由东门驶离)可停车约350台,殡仪馆正门外停车场(由四通路的殡仪馆正门路进入,由洋浦东一胡同出口驶离)可停车约300台,息园停车场(由四通路—息园路进入,由原路线驶离)可停车约1000台,常德路临时停车场(在常德路两侧及相交街路临时停车,具体停车方式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可停车约1000台。

  6、需要驶离的车辆可由四通路-四通路东一胡同、东二胡同-常德路-哈尔滨大街-东方广场或合肥路、武汉路返回市区。

  (二)龙峰殡仪馆

  1、双丰东路的站前街至殡仪馆南门由南向北实施单向通行。

  2、绿园大街的双丰东路至应急停车场实施东向西单向通行,绿园大街的双丰东路至花园路实施西向东单向通行。

  3、在园区内开辟4处停车场地,可容纳车辆1300台。车辆均从双丰东路驶入,按照园区内的交通组织从西四环路驶出。

  殡仪馆共有三处进出口,分别为南门(双丰东路)、北门(西四环路)及绿园大街墓区出入口,所有进入殡仪馆、墓区的车辆由双丰东路驶入,由殡仪馆北门、应急停车场西四环口、花园路西四环口驶出。

  (三)九龙源墓区、华夏陵园

  因吉林大路、东方广场施工影响,建议市区车辆通过自由大路、南湖大路进入洋浦大街-武汉路、合肥路进入长吉南线,或通过绕城高速在莲花山口驶出,经雾开河大街进入长吉南线前往九龙源、华夏陵园。

  (四)福山寿明园

  结合福山寿明园周边交通特点,交警将在长清公路学院路口、长清公路前城村口、福山寿明园小桥口设置疏导点,对车流高峰期,做好分流疏导,重点规范管理路边贩卖祭祀用品行为,确保交通顺畅。

  易发生交通拥堵路段

  (一)火车站区域

  交警提示:

  1、由于节日期间前往火车站的车辆较多,西桥洞双排车道通行能力低,建议凯旋路由北向南非前往北站广场的车辆在青年路绕行。

  2、建议北站广场的车辆由北人民大街进入台北大街,在西部快速路、亚泰大街快速路绕行,同时铁北二路的南侧火车站附近禁止停车,车辆可以停放在北站地下停车场及北人民大街两侧的停车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