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当天,由中国狮子联会吉林代表处主办的“点亮蓝灯 童心共融”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大型公益服务活动在长春市力旺广场成功举办,活动志愿者用爱与包容为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点亮星光。

  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虽然先天患有自闭症,他们有的注意力难以集中,有的不会表达,但是他们的眼神会说话,他们同样拥有获得幸福的权利。孩子们趴在画布上,用画笔画出他们心中的世界。有的孩子画了蓝天白云,有的孩子画出一颗大树比作“妈妈”……部分孩子还在老师的指导下表演了手语舞蹈,迎来了阵阵掌声。一位自闭症儿童的母亲在现场读出了写给儿子的一封信,字字尽是柔软细腻的母爱,令在场的观众们十分动容。

  中国狮子联会吉林代表处2018-2019年度主席谢巍立在活动开始时表示:“用这一抹蓝,在爱的光里,通过全城联动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了解什么是自闭症。”同时,他还呼吁人们,应该平视自闭症患者,对自闭症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心,有能力的人多多帮助自闭症患者及家庭。

  中国狮子联会吉林代表处创区主席徐亮坦言,举办“点亮蓝灯 童心共融”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大型公益服务活动,旨在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尽我所能,人人公益,让自闭症群体及家庭享受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生活。“欢迎大家一起加入蓝色行动,您的善举,一定美丽;您的爱心,终将托起无数个自闭症家庭的希望!”徐亮还为本次公益活动题写了“点亮蓝灯 童心共融”主题书法,赠送给长春星言童语特殊教育学校。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自闭症患者”这个群体,提高了人们对于自闭症及相关研究和诊断的关注。同时,通过童心市集活动,促进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营造有利于自闭症儿童康复成长的有利环境,以唤醒社会对自闭症问题的重视,并将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