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由长春市委宣传部组织的2018年度市企业政工专业职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结业考试在长春、榆树同时举行,452名考生参加考试。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到解放大路小学考点视察考务工作。

  此次考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努力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企业政工干部队伍,做好政工职称评定而举行的。

  本次考试分为两个大科目,具体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专业知识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基本知识5个方面内容,采取闭卷、开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些内容都是企业政工人员应该掌握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考试既是对大家前一个阶段继续教育成果和个人能力素质的检验,同时也作为我们这次政工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市政工职称办同志介绍。

  此前,长春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继续教育培训。通过本次考试的考生将获得继续教育合格证书,参加政工专业技术职务的申报和评定。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张鑫多 郭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