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塑造长春文化特色,加快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现代化城市,长春市决定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2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

  “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通过引导扶持城市文化艺术活动,倾力打造“一一二五”一揽子城市文化生活产品包。

  “一一二五”产品包中的第一个“一”,即打造城市周末音乐会。每周末都将举办一场音乐会。发挥长影乐团等演艺团体资源优势,荟萃域内外优秀交响乐作品,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近距离感受交响乐魅力的机会。

  第二个“一”,即举办“致敬祖国——2019长春市歌舞艺术表演大赛”,包括合唱大赛、歌手大赛、舞蹈大赛等,在各县(市)区、高校、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形成“声动长春,舞动全城”的城市群众文化热潮。

  “二”,即打造“消夏音乐季”和“迎春贺岁音乐季”两个主题音乐季。围绕消夏节、新春等重要时间节点,打造档期化城市音乐艺术产品,展现城市发展魅力。

  “五”,即重点打造五个以上常态化的小剧场演出。通过优选与整合吉林艺术学院、长春话剧院、市群艺馆、市朝鲜族群艺馆和欧亚卖场当当城五家剧场,开展小剧场驻场演出活动。选取长春各大剧院(团)、在长高校剧社和社会文艺团体的精品剧目,并引进国内小剧场优秀剧目,做优、做精“戏剧星期六”和“快乐星期天”小剧场演出文化品牌,丰富地区戏剧演出,繁荣艺术生产创作,营造城市艺术氛围,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

  “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将贯穿全年,采取扶持精品演出、低票价公益惠民演出和免费公益惠民演出三种形式,满足市民群众不同层面的文化需求。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毕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