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延吉市民金先生拨打延边晨报新闻热线2900119反映,延北路高地公园小区门前位置,每天停放很多私家车,堵塞路口,影响交通秩序,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治理。

  金先生说,由于附近小区的停车位较少,许多车主将车停在延北路掉头路口和辅路上,导致此处的交通秩序混乱,影响车辆、行人的正常行驶和出行。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停在高地公园门前附近路段的车辆有几十台,其中约20台车辆停在了延北路掉头路口处,使双向行驶的车辆在此处无法掉头。随后,交警部门来到此处进行治理,并通知乱停乱放车辆的车主将车尽快挪走,并在现场对正欲停放车辆的车主进行了口头教育。

  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河北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了解情况后,立即派遣警力前来治理此处的乱停乱放行为。当日,交警对20余台停在掉头路口的车辆粘贴了处罚告知单,车主将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不记分的处罚;对停在此处辅路、没有按序停放的车辆车主,一一联系告知,要求其有序停放。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继续安排警力依法整治违法停车行为,加强交通管理工作力度,进一步研究制定有效可行的管理办法和措施,治理、维护该路段的交通秩序。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王宇/文 孙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