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利德斯(右)在训练中与队友进行对抗演练。27日,已经“回家”10天、一直在净月基地休整的亚泰将士,今年首次走进主场—长春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李木子 摄  莫利德斯(右)在训练中与队友进行对抗演练。27日,已经“回家”10天、一直在净月基地休整的亚泰将士,今年首次走进主场—长春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李木子 摄

  30日,长春亚泰将在长春体育场迎来新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南通支云队。引入10名新援、前两轮客场一胜一负表现中规中矩的亚泰队,能否“重返中超”仍需时间检验。多名球队主力近日表示,将秉承长春亚泰“冠军血统”,助力球队完成赛季目标。

  胡拉多:我的目标就是助球队重返中超

  本赛季加盟长春亚泰的外援中,名气最大的当数西班牙籍球员胡拉多,这名出自皇家马德里青训系统的中场攻击手高调表示,自己的任务和目标就是帮助球队重返顶级联赛。

  “一家足球俱乐部在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但挫折也会产生动力。我相信,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我们一定会重新回到顶级联赛。我现在有很强的比赛欲望,将竭尽所能帮助球队赢下更多的比赛。”胡拉多表示,虽然自己不会中文,但相信大家会通过战术合练、实战交流,分享他所拥有的经验。

  杨超声:期待与球队一起“浴火重生”

  曾经多次入选国字号球队的杨超声,因为伤病影响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轨迹。如今,来到亚泰,他期待自己能和球队一起浴火重生。前两轮比赛都有进球的他,也迅速成为了球队“红人”。

  “我现在的状态已经恢复到八九成,目标是希望自己多进球。”杨超声说,“伤病会让职业球员产生心里阴影,但现在的我已经找回自信。”

  莫利德斯:为球队奉献全部力量

  作为一名身高接近1.9米的攻击手,莫利德斯认为自己会成为所有中甲对手的噩梦。

  “很早就有来中国踢球的愿望,当得知有机会加盟长春亚泰,我马上收拾了行装。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长远打算,同时了解到长春亚泰也是一支有着长远规划的球队,这很重要。我会珍惜这次机会,为球队奉献全部力量。”

  谭龙:希望这个赛季不会让球迷失望

  作为留队的主力攻击手,谭龙本赛季首轮比赛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谈到新赛季球队的大幅人员变化,谭龙表示需要时间去磨合和调整。

  “球队年龄结构趋于年轻化,球员积极进取,对球队长远发展是件好事。胡拉多个人技术出众、传球思路清晰,孙君控球能力强,他俩在中场对我的支持很大。李晓明抢断到位,莫利德斯冲击力十足,而且人非常好……希望我们能碰撞出更多、更耀眼的火花。”谭龙坦言,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完成球队重返中超的目标,不让球迷失望。

  球迷:

  为长春,我们一起战斗!

  在长春亚泰踏上中甲赛场的同时,长春球迷也开启了“球队第12人”的新征程。

  “球队今年在阵容上做出了不小调整,我对他们充满了期待,希望他们顽强拼搏、战胜一切困难,重新杀回中超。”橙风球迷会唐博思的话,代表了众多亚泰球迷的心声,“作为球迷,我们会坚守诺言:陪着球队一起并肩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为长春,我们一起战斗!

  长春亚泰,不再单纯是一支球队的名称,而是蕴含了“一座城·一支队”的城市符号。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