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日,中国长春君子兰节正在热闹的举办当中,市民朋友们的参与度也是持续上升,今天让我们再次前往会场,和“君子兰”们来场约会。

  今天是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开幕的第四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认识这君子兰都有哪些品种。在“外行人”看来,君子兰花仿佛都一个模样,但是仔细看看花贴上的标签,你就会发现,这些君子兰,蕴藏着很多奥秘。

  参展商刘春叶告诉记者,君子兰有大胜利、和尚、黄永年技师、赵雪辉油匠,还有短叶等很多品种。参展商刘春叶说,君子兰的品种大都以人名命名,谁培育出了优良品种,并获得了市场认可,花就以这个人的名字命名。比如“和尚”这个品种,就是由长春护国般若寺的一名老和尚栽培多年培育出的。刘春叶介绍:这个“和尚”的特点,它是泡纱纹、大宽叶、属于淡绿色的,葱芯绿的,大座机的, 它开的花是属于玫瑰红的。等到“黄永年技师”的特点,它是鱼刺纹,马蹄槽(叶脉纹路的叫法)长,座机好看,上八字,开起花来特别好看特别美。

  除此之外,另一个品种也惹得大家驻足观赏,那就是黄建军家培育的“立板技师油匠短”。据了解,这几株君子兰是黄建军将“黄永年技师”、“赵雪辉油匠”“短叶”三个品种混合,历经多年,杂育而生的优良品种,不但叶色鲜绿,纹理明显,而且花亭粗壮,兰质极高。

  参展商黄建军说,咱家这个君子兰座机,特别矮,属于立插座,这花的脉纹是横平竖直,凸起程度特别高,皮子也特别的亮,头型呈抹子尖,这个花就属于君子兰中的极品了。

  本次展会到25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乘坐289路、14路、364路公交车到绿园区春莲花卉城免费体验一次花卉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