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夜色中美轮美奂、璀璨绽放的“城市之花”。 贾春文 张扬 摄俯瞰夜色中美轮美奂、璀璨绽放的“城市之花”。 贾春文 张扬 摄

  凌空绽放的花朵、色彩斑斓的光影、静静流淌的光阴故事……在人民大街西南端,有一株美丽的“城市之花”——长春规划展览馆,诉说着光阴的故事,点亮了南部新城的迷人夜色。

  夜色下的“城市之花”光彩夺目、优雅神秘,犹如一位“百变娇娃”,不断变化着俏丽容颜。当地面射灯开启,光与色的完美结合、光与影的鲜明对比、热情与活力的激情绽放,让“城市之花”披上梦幻霓裳,时而高贵、时而清丽、时而婉约、时而甜美。

  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长春市政府大楼、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在“城市之花”的辉映下,南部新城的夜景更多了几分值得品咂的味道。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美的夜景,真是咱长春人的福气和骄傲!”19日19时许,家住国信中央新城的张忠伟和老伴儿在友谊公园散步,看到“城市之花”在夜色中悄然绽放、暗吐芬芳,不由停下脚步品味、欣赏。“‘城市之花’的夜景太美了,在光与影的变换中,我仿佛看到了长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感受到了北国春城的独特魅力。”张忠伟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赵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