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8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之际,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视察了长春市妇女工作、妇联改革情况,并向全市广大妇女同志表示亲切慰问。

  坐落于朝阳区双创基地的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拥有女职工96名,占全所人数52%。这里成立妇委会后,开展“普法七进”公益活动,零距离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同样坐落在这里的吉林省新瑞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今年年初成立了长春市首家楼宇妇女联合会,在发挥妇联“联”字功效,凝聚楼宇妇女姐妹、丰富女性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就业政策辅导、就业项目支持、促进女性创业创新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视察中,徐晗详细听取了各级各类妇联组织关于“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1+3+X”工作模式的汇报。他边走边看,不时停下来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希望各级各类妇女组织要从妇女姐妹的需求出发,建好妇女组织阵地,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视察中,徐晗非常关心关注女性“双创”工作。在玖壹咖啡众创空间,负责人向他介绍,这里每年大概能帮助300名女性实现就业创业,孵化项目40%适合女性创业,每年离开孵化器成功创业的女性超过20人,这里已经成为国家级“双创”基地。在该众创空间,徐晗饶有兴趣地参加了长春市女大学生返乡创业联盟开展的“创悦沙龙”活动,坐下来听取他们汇报。徐晗表示,过去几年,长春市女大学生返乡创业联盟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广大女性靠智慧和双手为自己的企业发展和长春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按照现有的发展模式,在妇联组织的指导下,抱团发展,越走越好。

  随后,徐晗一行来到二道区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窗口,了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窗口运行情况,以及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情况。每到一处,徐晗都代表长春市委向广大女性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对各级各类妇女组织带头人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在服务女性创业就业、自身素质提高、家庭和谐等方方面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长春市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永安陪同视察朝阳区双创基地。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