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主办的“吉林省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启动仪式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春分行正门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后,吉林省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既是征信服务的新阵地,也是提高社会信用意识、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平台,更是展示金融机构良好风貌、宣传征信知识的新窗口。

  近年来,随着个人信用报告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全民信用意识不断增强,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需求正在逐年大幅增加,而纸质版个人信用报告的获取除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自主查询外,一直只能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吉林省分中心征信服务大厅现场获取,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为进一步实施便民、惠民措施,深入开展个人信用报告多渠道查询建设,稳步推进个人信用报告商业银行代理查询工作。

  自2019年3月6日起,在长春市想要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可以在商业银行代理自助查询点就近查询,代理查询点共有13个,遍布在长春市各个区,具体网点信息可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网站、征信服务大厅及各银行网点张贴的海报获悉。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的代理查询点均配备自助查询设备,社会公众只需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1分钟之内即可自助完成查询和打印,无需提交查询申请表和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如果当年查询次数已超过2次需要缴纳10元查询费,费用可通过自助查询设备缴纳,现金、支付宝、微信均可。

  特别提示:

  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非身份证证件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以及办理企业信用报告查询业务,仍需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吉林省分中心征信服务大厅办理(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2219号,金银珠宝城二楼征信服务大厅)。

  来源:彩练新闻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