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吉林机场集团了解到,3月1日,历时40天的春运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春运期间,长春机场保障航班起降1.12万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1%,日均281架次;进出港旅客量16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3%,日均旅客4.1万人次。由于今年春节开始得较往年偏早,节前客流从1月26日开始持续增长,春运持续时间长,春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汇聚,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春节前后。高峰日长春机场起降航班逾295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4.3万人次。

  春运期间,长春机场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通过加密航线、调换宽体机型等措施,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在国内重点城市航线上增加507架次,新增河北航空、上海航空和青岛航空各投放1架过夜运力,长春机场客运停场运力突破了30架大关。宽体机方面,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分别为北京、上海和广州进行宽体客机投放,其中北京加班48架次、上海20架次、广州10架次,有效提高了航班的运载能力。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孟歆迪 通讯员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