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三马路等两处献血屋,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区直各医疗计生单位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0名干部职工参加献血,献血量达21010毫升。

  在三马路献血点,按照工作人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填写表格信息、测量血压、进行血液检查,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检查合格后,大家争先恐后卷起衣袖,一袋袋鲜红的血液彰显着南关卫计人的一颗颗爱心。“无偿献血是一件利己利人的好事,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我们每年都会前来参加。”献血者纷纷表示。

  南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孙铁宏说,献血不仅是临床抢救患者生命和健康的需要,而且还体现了友爱互助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无偿献血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行为。医疗单位要切实增强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医疗卫生系统的无偿献血活动成为特色品牌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确保无偿献血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