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232路车队25台新能源车正式上线运营,这也是该公司唯一的一条新型车线路。

  “纯电动公交车采用电能为动力,实现了零排放,车辆没有变速系统,在运行时,噪音小,稳定性强,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乘客乘坐舒适度好,绿色的车身外表,360度无死角的车内外监控,都展示了现代化公交的气息。”232路车队队长李明远告诉记者,232路是西昌公司所属的一条主要营运线路,一直是以承包租赁与合作经营的方式运营,2018年4月1日在结束合作经营的模式后,正式回归为国有,原20台车辆随之到期报废,在计划更换新车期间,始终是以借调其它线路的车辆保证其线路的正常运营。

  李明远说,为了配合新能源车的上线运营,232路也将在规范操作、微笑服务、主题车厢以及车辆卫生的标准化方面有所提高,争取以此为契机,在最短时间内打造出标准化示范线路。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婉姝 通讯员:张鸣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