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方便市民办理新版优惠乘车卡,该局将轻轨、地铁过渡期延长至3月31日。

  2018年12月20日,新版优惠乘车卡正式面向社会发行,长春市残疾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优惠乘车政策得到了落实,为确保新旧优惠乘车卡能够平稳过渡,特别设置了过渡期。过渡期内,原有的优惠乘车卡适用范围不变。

  目前,优惠乘车卡发行企业吉林省通卡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通)在长春市设置了两个办卡网点:人民广场13路终点站附近的吉林通客服中心和朝阳桥轻铁大厦一楼。春节过后,两个网点业务量迅速增加,出现了人员排队等候的现象,为提高办事效率,吉林通增设了8个换卡窗口,截至目前,朝阳桥轻铁大厦网点有10个换卡窗口,人民广场吉林通客服中心有4个换卡窗口,同时,营业时间从原来的16时30分延长至18时。

  市交通运输局温馨提示,换卡业务是一项常规业务,没有时间限制,如果不是急需,建议市民稍后办理,避开业务办理高峰期。3月31日前,没有办理新版优惠乘车卡的残疾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仍可凭证免费换取福利票乘车。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