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长春市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展示长春市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信息更丰富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进行,营业执照将加载越来越多的信息。此次改版的新版营业执照,相比老版信息更丰富。

  执照的右上方有一张二维码,手机扫码后可以直接进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业的动态信息、登记情况、年报情况,以及其它行政许可的审批和获得情况、被处罚情况、股东投资信息、申报信息等都能直接看到。

  这个功能使市场主体在对外沟通等方面更方便,企业的信息对消费者也更加透明;消费者、合作人等可以通过扫码了解企业信息,对下一步是否与其合作、是否消费进行合理的判断。

可通过营业执照上二维码查询企业信息可通过营业执照上二维码查询企业信息

  更换新版营业执照走这些程序

  “市场主体可以免费更换新版营业执照,但工商部门不强制要求企业更换,旧版营业执照仍然可以使用。”王书平介绍。

  市场主体可以通过网上申报、通过“e窗通”的更换程序申请,工商部门经过后台核准后,可为企业发放新版营业执照。办理后可以来办理地点领取执照,也可以发送邮寄执照的请求,工作人员会通过快递免费邮寄上门。

  不需要纸质版营业执照的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获得电子版营业执照,其与纸质版执照的功能完全一样。

 办理新版营业执照时在电脑上查看申报信息 办理新版营业执照时在电脑上查看申报信息
审核信息审核信息
打印新版营业执照打印新版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

  长春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副局长王书平介绍,市场主体领取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同时将同步生成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是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是市场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工商部门鼓励市场主体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记者:于剑南

  摄影: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