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的桂林路灯火通明,成为兼备现代元素和时尚色彩的“活力商圈”。 李成伟 摄夜幕下的桂林路灯火通明,成为兼备现代元素和时尚色彩的“活力商圈”。 李成伟 摄

  录抖音、玩直播、街头饶舌……夜幕降临,在造型灯、墙体灯、牌匾灯的映衬下,年轻人聚集的桂林路商圈散发着浓郁的时尚气息,时装、饰品与小吃相映成趣,月光、灯光与闪光灯交相辉映,引得诸多网红争相前往“打卡”,也让北国春城市民沉醉其中。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长春十大迷人夜色评选中,桂林路夜生活入选。

  “长春不大,风景如画;小吃不多,全在这桌。”“路过的是朋友,进屋的是家人。”24日晚,记者信步桂林路商圈步行街,只见璀璨的灯光下,熙攘的人群流连于热气腾腾的小吃档口前,偶尔还有人扮玩偶熊,与你亲密接触,或被正在直播的网红摄入镜头……气氛热闹、放松又不失清新、惬意。

  2018年,桂林路商圈实施了旧城改造提升工程,按照现代商业街区标准,对楼宇立面、店招标识、公共设施等进行全方位改造,既保留传统商圈的商业特色,又增加了现代元素和时尚色彩,营造出别具一格的“活力商圈”。

  “这里热闹的环境会让我放下压力,随处可见的各色小吃、随时跟你打招呼的陌生人,都很有趣。”25岁的曾媛来长春工作已有3年,每天下班后都会和朋友在桂林路逛一逛,享受一下年轻人聚集的轻松氛围。

  23时许,酒吧、歌厅、咖啡屋悄然接过“热闹接力棒”,将这越夜越迷人的夜景推向新高潮。“自从我家被评为网红店,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3点,几乎天天人气爆棚,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隆礼路一家酒吧的老板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拍摄店内的各种视频,通过分享有礼、集赞优惠等活动,吸引顾客转发、消费。

  眼看着更美丽的街景,感受着更红火的生意,步行街上的商户们忙并快乐着。“改造以后环境更好了,特别是晚上亮灯后,整条街非常漂亮,来这里的人比以前更多了,生意自然更好了!”商户刘女士喜滋滋地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琳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