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转暖,长春市春季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启动,上万名环卫工人清扫清洗路面、护栏及挡墙,清运生活垃圾、装修垃圾,清理各类占道物、堆放物等,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21日9时许,记者在工农广场周边看到,四辆环卫机械设备形成对列、有序配合,对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进行清洗——环卫工人自行改制的护栏底座清扫车把护栏底座的杂物和尘土清扫出来,并由车内的吸尘系统收走;护栏清洗车伸出“巨臂”,将护栏清理一遍;高压冲洗车把护栏底座标线冲洗干净;大型洗扫车则把残留的积水和污水收集干净。

  不仅仅是隔离护栏,垃圾箱、方砖步道、绿化带等都被“洗刷刷”。“我们每年都会开展春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随着气温升高,今年比去年提前了近一个月,目前,我们正在对全市主次街路、高架桥进行道路清洗,进一步降低路面的含尘量,对居民小区庭院、绿化带等进行加细清理。”长春市市容环卫局环卫处处长刘晓龙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将重点抓好各类占道物、堆放物的清理,占道经营和非法小广告的治理,集中开展道路路面、护栏及挡墙的清扫清洗,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的清运,死角死面的清理等环卫作业,做到全市市容市貌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不留死角。整治范围包括各城区、开发区及伊通河管理范围内的快速路、主次街路、背街小巷、居民庭院和商圈,以及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区属乡镇村屯、公路、铁路、轻轨沿线、城市出城口、绕城高速两侧以及河道流域两岸区域。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