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20日,长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述职述责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瞄准深挖根治攻坚任务,调度情况,交流经验,动员迎检,进一步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责,相关参会人员对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要进一步在贯彻上级精神上下功夫,系统梳理政策要求、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省市召开相关会议和下发文件所确定的具体任务,对照上级精神查找差距,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在推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整改到位,问题整改要与迎接中央专项督查结合起来,倒逼长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水平提升。要进一步在突出工作重点上下功夫,推进案件办理,推进交办案件和交办事项办理,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顿。要进一步在服务改革发展、保障“三抓”上下功夫,重点整治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领域的行业乱象,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化行政管理“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健全完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对接机制,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指挥调度,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合力。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