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春雕塑冰雪天地”景观。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春雕塑冰雪天地”景观。
  14日,由长春市旅游局主办的“元宵乐团圆·幸福长春年”元宵喜乐会在欧亚卖场举行,图为料理师傅正在制作美味生鱼片。  14日,由长春市旅游局主办的“元宵乐团圆·幸福长春年”元宵喜乐会在欧亚卖场举行,图为料理师傅正在制作美味生鱼片。

  2月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今年元宵节该去哪儿玩?14日,记者从长春市旅游局获悉,元宵节期间,长春市部分景区、商场等精心备下多道旅游大餐,延绵千年的传统活动搭配独具特色的新创意,让春城市民多角度体验传统节日,感受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

  欧亚卖场

  “元宵喜乐会”民俗特色浓

  14日至19日,作为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的主体活动之一,由旅游局主办的“元宵乐团圆·幸福长春年”元宵喜乐会在欧亚卖场10号门举行。

  元宵节吃元宵象征着阖家团圆,在元宵佳节举办元宵喜乐会也寓意着本届冰雪旅游节圆满收关。

  活动期间,从每天10点开始,将举办“为爱团圆·幸福味道”“滚动大脑·玩转长春”“萌宝闹元宵”等主题活动,内容包括魅力民俗、文艺汇演、智趣答题、拼抢红包、创意景观等,让市民开心闹元宵。现场不仅有“金狮舞动”来助兴,专业老师还会亲自指点20组家庭制作元宵,亲子互动比拼“图画”灯笼等节目也会穿插其中。

  除了好看、好玩、好吃的,本次活动还以我市重点冰雪产品和关东民宿为重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我市各大知名景区景点汇编成题目邀请市民参与竞答,再配以传统民俗猜灯谜、品美食、忆童年等板块活动吸引市民争先参与,扩大长春冰雪旅游节的影响力。活动期间,活动主办方还联合旅游行业及相关单位,为市民准备了长春手绘地图纱巾、长春旅游惠民卡、长春“一日游”攻略、莲花山滑雪票、国信南山温泉门票、御龙温泉门票等奖品及精美纪念品,活动现场还将为市民免费派发200份元宵礼盒,让市民与游客在民俗特色浓郁的活动中感受年的味道。